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環狀路網最後一段路 豐原2號隧道貫通、預計2022年全線通車

國道4號豐潭段的豐原隧道今天貫通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國道4號豐潭段的豐原隧道今天貫通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9/07/12 16:45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環狀路網最後一段路,國道4號豐潭段目前施工中,此路段為國道4號豐原端起,往南以隧道穿過豐原東南側山區,終點於潭子聚興地區銜接台74線,全長約10.9公里,其中,隧道就有3座,隧道總長達3.8公里,佔整體工程3分之1,第一座隧道豐原2號於今天(12日)雙線貫通,工程單位希望能在民國111年(2022年)全線竣工通車。

今天貫通的部分,是豐原2號隧道的東行線,至於西行線部分,則是在今年5月28日率先貫通,整體工程進度再往前邁進一步,施工的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第二新建工程處表示,整體工程雖然還有很多挑戰,但將持續趕進度,希望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於民國111年能如期完成,給台中地區民眾一條安全舒適的環狀高速公路。

另外,基於「落實工安」、「堅持品質」及「確保工進」,二工處政風室也於今天邀請廉政署駐署檢察官楊植鈞,為施工團隊進行「圖利與便民」講習,結合公私部門的力量,建立廉政夥伴關係,為整體工程品質奠定堅實基礎。

二工處為增進民眾對國4豐潭段工程之了解與信任,於廉政會報決議通過於二工處網站,建立國4豐潭段工程行政透明專區,民眾可透過此網頁,輕鬆便捷獲得該工程的施工計畫、進度、照片、品質檢驗情形等資訊,歡迎民眾關心國4豐潭段工程的品質與進度。

國道4號豐潭段的豐原隧道今天貫通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國道4號豐潭段的豐原隧道今天貫通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