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腸胃炎」竟是小鮮肉?疾管署新一期《疾病擬人》好吸睛

衛福部疾管署推出新一期「疾病擬人」主角「病毒性腸胃炎」,藉其酷炫外型讓民眾認識此疾病,並加以預防。(圖取自疾管署專頁)

衛福部疾管署推出新一期「疾病擬人」主角「病毒性腸胃炎」,藉其酷炫外型讓民眾認識此疾病,並加以預防。(圖取自疾管署專頁)

2019/07/11 23:1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衛生部疾管署今(11)日晚間在臉書專頁發表了新一期的「DISEASE疾病擬人」封面檔案,本次主角為「病毒性腸胃炎」,搭配霸氣刺青和壯碩街舞體格,是令人又愛又恨「帥氣小鮮肉」,也藉此呼籲國民要記得用「肥皂洗手」、「注重餐桌禮節」。

據貼文內容,這個擬人化的「病毒性腸胃炎」角色是高176公分、重75公斤的街舞高手,喜歡揪朋友聚餐跑趴、到處吃小吃,最討厭「減肥」、「肥皂洗手」及「餐桌禮節」,這個「小鮮肉」的封面造型還裸著上半身露出華麗的刺青,兩手撐地翹著腳,嘴唇輕輕地叼著手搖杯飲料的吸管,而這杯飲料還巧妙地放在胸口耍帥。

詼諧吸睛之餘,疾管署也不忘分享「病毒型腸胃炎」的疾病介紹網頁,其內容指出,病毒型腸胃炎可由多種病毒如諾羅病毒(Norovirus)、輪狀病毒(Rotavirus)等引起,民眾在備餐、享用美食之前,或是如廁、照顧病人後,應以肥皂勤洗手,注重個人衛生,才可以預防感染。

網友看見「病毒型腸胃炎」擬人圖紛紛直呼:「帥翻了!」、「真的好辣」、「小鮮肉<3」、「我覺得重點好像已經跟什麼病沒關係了XD」、「政府文宣可以弄成這樣,只有蔡英文政府做得到吧」,也有眼尖網友發現圖中彩蛋,對下一期的「日本全新女團來襲?!」感到十分期待。

相關原文請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