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心理師遭大學無預警解僱 官司4連勝終復原職

心理師林盈慧(中)過去任職於中正大學輔導中心,卻因請假爭議遭無預警解僱,歷經4年終於打贏官司,6月正式定讞,本周可恢復原職,也可獲得違法解僱期間的薪給。(高教工會提供)

心理師林盈慧(中)過去任職於中正大學輔導中心,卻因請假爭議遭無預警解僱,歷經4年終於打贏官司,6月正式定讞,本周可恢復原職,也可獲得違法解僱期間的薪給。(高教工會提供)

2019/07/10 14:54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曾任職中正大學輔導中心的心理師林盈慧,因請假爭議遭校方無預警解僱,在勞資爭議不退讓的情況下,林提請訴訟,官司一路4連勝,最終法院判定民事勝訴定讞,這禮拜可恢復原職,高教工會與其共同對大學呼籲,正視勞工基本權與尊嚴。

高教工會指出,林盈慧2008年起就在中正的輔導中心擔任諮商心理師工作,多年考績甲等,2012年在職進修博士班,卻遭中心主管反對,請假屢屢刁難,2015年無理由將考績打乙,與其他請假爭議等,無預警實施「懲戒性解僱」,要求林離開。

林盈慧回憶過去4年心路歷程,靠著一股堅持,最初先向嘉義市政府提勞資爭議調解,但校方絲毫不退讓,2016年1月向法院提出確認僱傭關係,隔年7月獲勝訴,期間校方竟另提詐欺、偽造文書等刑事訴訟,甚至騷擾自己兼職的工作單位,甚至遭衛福部裁罰等情況。

林盈慧說,幸好在堅持下,向衛福部訴願撤銷裁罰,上述「以刑逼民」的手段,也在2019年4月獲嘉義地檢署不起訴,至於僱傭關係一審勝訴,校方提出上訴,最終也在今年6月20日獲二審宣判,確認中正解僱違法,判決定讞,最快本週應恢復原職。

高教工會表示,這是一齣國立大學對基層心理師「濫權追殺、多重惡意傷害」,卻一再遭救濟機關駁回的荒謬劇碼,如今中正校方除了要恢復林師原職,更要支付違法解僱期間的薪資,呼籲學校應引以為戒,尊重勞權,未來不再讓惡意解僱再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