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開山里里長是他 轄區快跟總統一樣大

47歲的呂基正是開山里六連霸里長,今天被里民開玩笑稱是全國「管最寬」的里長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47歲的呂基正是開山里六連霸里長,今天被里民開玩笑稱是全國「管最寬」的里長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19/07/09 15:55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因為防疫簡訊誤傳,讓台南中西區的開山里突然一夕爆紅,當地47歲的里長呂基正被笑稱是全國「管最寬」的里長,今天轄區幾乎跟總統一樣大。雖然他年紀輕,卻已是六連霸的里長,去年同額競選得票率是100%,可看出他的好人緣,但里長似乎不太想靠蚊子變成網紅,服務處人員得知轄區變全國,不知道該哭該笑,哀怨表示靠登革熱變紅好像也不是好事,里長這幾天都配合衛生局在外面清潔,比較沒空接受訪問。

開山里內因為有一間祀奉延平郡王的開山王廟,因而得名,轄內大多是宗教場所,包括小城隍廟、昆明殿、大埔福德祠、仁厚境福德祠、福德爺廟、聖教會、天主堂等,開山路蒼鬱翠綠成行排列的金龜樹,是台南市擁有的老行道樹路段。

今天開山里因為防疫簡訊爆紅,里長呂基山被里民笑稱是全國「管最寬」的里長。開山里隔壁是法華里,兩個姐妹里關係相當好,法華里的老里長吳益輝已經交棒兒子退休,里民都說吳益輝是呂基正的麻吉;吳益輝說,呂基正大學畢業後先回家接家裡的雜貨店,這間雜貨店也有5、60年,附近的里民幾乎都是看著呂基正長大。

一直到呂基正25、26歲的時候,呂基正的父親才鼓勵呂基正出來當里長,沒想到呂基正出來選里長後,一路當選6任,去年還是同額競選,得票率是100%,由此也可以看出呂基正的好人緣。

中西區公所對呂基正的印象很好,主秘不斷跳針說「就是一個好人」,除了防疫以外,只要里內有會勘、公告,反正只要需要里長出現,呂基正就是隨傳隨到,也不會抱怨資源不夠,個性相當謙虛、客氣。

今天中午開山里突然爆紅,全國民眾都在查詢開山里在哪?服務處苦笑,因為登革熱爆紅,好像也不太好;呂基正本人則因為這一星期都在忙資清登革熱,因此未接手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