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屏市復興圖書館整修將開幕 9萬多冊圖書上架了

屏東市復興圖書館即將開幕,市長林恊松邀請了小小志工協助圖書上架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屏東市復興圖書館即將開幕,市長林恊松邀請了小小志工協助圖書上架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2019/07/09 10:11

〔記者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屏東市立復興圖書館增建整修後近期將重新開幕,屏東市長林恊松近日邀集了一群愛書人協助為9萬多冊圖書重新上架,林恊松表示,復興圖書館啟用後將搭配美術館的畫展,雙館齊發、書畫同源,讓閱讀及書畫連結更加有趣。

斥資7千多萬元經費增建整修的市立復興圖書館,一樓採院落式建築做為空間配置,四面落地窗,透視度將窗外綠意盡收眼底,空間規劃有兒童室、親子閱讀區、期刊室、自修區等多元化功能的空間,內部座位則從原本可容納120個增加為250個,更加滿足市民閱讀學習與休閒需求。

為應圖書館完工,原有館藏圖書94650冊從封箱中取出後必須按編號書目全部上架,市長林恊松特別邀請了一群愛書人前往幫忙將書協助上架,在大家努力下將所有沈重的書籍全部搬到架上,方便民眾閱讀。

林恊松表示,市立圖書館的親子閱讀一向受到歡迎,周日的「故事媽媽說故事」、「影音讀書會」都深受家長喜愛,未來將配合親子共讀、嬰幼兒閱讀、閱讀小書製作等活動,打造更優質的親子閱讀空間,並且和美術館的畫展連接,讓畫中的資訊很快在圖書中可以找到連結,希望「雙館齊發.書畫同源」,並且進入電子化時代,在圖書館可以免費上網、連接全國電子書服務平台,更方便閱讀,營造屏東市雙館齊發的城市美學。

屏東市復興圖書館9萬多冊圖書上架就位了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屏東市復興圖書館9萬多冊圖書上架就位了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屏東市復興圖書館即將開幕,志工們一起幫忙將9萬多冊圖書上架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屏東市復興圖書館即將開幕,志工們一起幫忙將9萬多冊圖書上架。(記者葉永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