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鐵到屏東 謝金河也呼應

繼劉泰英之後,謝金河也支持高鐵延伸屏東。(記者侯承旭攝)

繼劉泰英之後,謝金河也支持高鐵延伸屏東。(記者侯承旭攝)

2019/07/08 16:30

〔記者侯承旭/屏東報導〕台灣綜合研究院創辦人劉泰英接受自由時報專訪時,主張高鐵應該延伸屏東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也發文力挺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於2016政黨輪替後喊出爭取高鐵延伸屏東,至今3年多仍無下文。

今年4月交通部審查可行性研究報告,結論是請鐵道局結合屏東地區發展,提出較妥適的規劃方案。

劉泰英接受專訪時說,「你高鐵延伸至屏東後,屏東附近的土地馬上漲價,你政府馬上收入增加,並且你將來經濟起來又有土地增值稅、地價稅、營業稅什麼都增加了」。

謝金河今天下午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上週他遇到高鐵公司董事長江耀宗,當面建議高鐵公司可以主動評估南向延長到屏東、北向延向宜蘭的計畫,也許工程技術有待突破,未來營運也可能出現虧損,但蔡政府若主動提出這個方案,相信民眾反應一樣很熱烈。

謝金河說,「高鐵貫穿全台灣,如果能南延屏東、北向宜蘭,這個一日生活圈會更加落實,宜蘭民眾也可以解決雪隧塞車之苦,而屏東拓展墾丁的觀光也會更有力道」。

參選國民黨總統提名初選的郭台銘,日前也喊出當選後,一定實現高鐵到屏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