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路平目標值較前朝大減 中市建設局長:不追逐數字

台中市今年路平工程目標值為80公里。(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)

台中市今年路平工程目標值為80公里。(台中市政府建設局提供)

2019/07/08 15:00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路平工程,相較前朝訂出「4年500公里」目標,實際完成705公里,今年路平目標值僅80公里,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,路平不是追逐數字,將透過新技術與新工法延長道路壽命,並爭取中央預算補助。

自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至今年6月底止,路平共完成158條道路,長度50公里,面積60萬2833平方公尺,今年預計達到80公里。前市府則訂出路平「4年500公里」目標,4年內實際完成705公里。

陳大田指出,由於前市府在道路改善相關預算今年只編列7億元,較往年短少許多,但市府仍積極推動路平作業,他認為路平不是追逐數字,建設局會採取策進作為,提高道路品質與壽命,包括建立「坑洞巡捕精進計畫」,巡查次數加倍,針對即將產生的坑洞處修補,並引進「熱再生修補車」、「重複啟閉微創工法」、試辦在地瀝青混凝土廠評鑑等。

陳大田表示,市府爭取中央預算補助,今年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綠空廊道鐵路高架化綠美化工程等9案,總經費2.3億元。另外,為減少道路挖補次數,統一挖補制度也將擴大到各區。

他也表示,由於預算有限,為發揮最大效益,今年路平施做道路將以主要幹道為優先,包括市區的三民路、向上路、公益路、松竹路、環中路、烏日區環河路及豐原、梧棲主要幹道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