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增第5例本土登革熱 鎖定市區開山里噴藥滅蚊

南市防治人員在全市第五例本土登革熱患者家中噴藥滅蚊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南市防治人員在全市第五例本土登革熱患者家中噴藥滅蚊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9/07/07 12:41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衛生局登革熱防治中心於7月6日晚間確診中西區開山里1名78歲婦人罹患本土登革熱,使得南市本土登革熱增加到5名病例,也是開山里第3名病例。防治中心研判這5病例與開山里都有地緣關係,這兩天已對開山里擴大戶內外噴藥滅蚊工作。

7月4日、5日,市府登革熱防治中心針對休市兩天的中西區東菜市場進行全面噴藥,這兩天無本土病例再傳出,不料6日晚間又增加1本土病例,累計5病例分布在永康區甲頂里(1例)、東區大同里(1例)、中西區開山里(3例);境外移入21例。

市府衛生局長陳怡表示,第5病例是住在中西區開山里的78歲婦人、無業、無慢性病史、無出國旅遊史,患者曾因右腳受傷致蜂窩性組織炎在數週前就醫,主要活動範圍在中西區開山里住家及到東菜市場買菜。

患者於7月5日晚間開始發燒(>38。C),經家屬於7月6日送到成大醫院就醫住院觀察,今天已完成第5例患者居住地戶內孳生源清除、噴藥與戶外孳生源清除。今上午繼續在開山里擴大戶內外噴藥防治,下午會以小南城隍廟附近150戶執行戶內外噴藥作業。

陳怡指出,光是6日針對永康、東、中西及北等4區孳清,就發現3071個積水容器,其中有孑孓陽性容器占80個,比例2.6%不算少,仍要提醒民眾近來頻有大雨,必須隨時清除容器內積水,以免孳生病媒蚊。

高雄路竹貨車司機疑在台南遭感染

疾管署南區管制中心主任李翠鳳坦言,之前高雄路竹的貨車司機本土登革熱病例,因其到過嘉義、南市中西區開山里送貨,沒到過高雄三民區,其罹患是登革熱第二型的印尼株,與南市今年前4個病例相同,研判路竹病例可能也在中西區開山里遭蚊叮感染。近日南市做孳清時,在大同里某戶室內萬年青植物下方發現積水孑孓;防火巷有積水桶子發現病媒蚊,民眾真的要注意雨後積水清除,不可大意。(13:26更新)

相關影音

防治人員在南市中西區開山里展開噴藥滅蚊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防治人員在南市中西區開山里展開噴藥滅蚊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