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議員發尋人啟事 找拍胸脯保證燈會自籌4億的盧秀燕

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,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初保證自籌4億元台灣燈會預算,現在卻向中央要錢。(翻攝自黃守達臉書)

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,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初保證自籌4億元台灣燈會預算,現在卻向中央要錢。(翻攝自黃守達臉書)

2019/07/04 20:28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台灣燈會補助款槓上中央,今日以缺席行政院會表示抗議。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表示,2016年台灣燈會同樣在直轄市桃園舉辦,中央補助3500萬元,何來差別待遇,他也希望有人可以幫忙找回當初在行政院會拍胸脯保證自籌4億元經費的盧秀燕。

台中市政府舉辦2020年台灣燈會,向中央爭取補助1億元,中央只同意給3000萬元,盧秀燕屢次爭取未果,今天臨時取消出席行政院會。鎮對此,黃守達表示,盧秀燕積極爭取台灣燈會在台中,本是美事一樁。但不知是沒做足功課,還是觀旅局長林筱淇沒提醒盧市長,中央補助經費有其公式,會依佈展區與交通接駁有所調整。

他指出,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資料,2016年燈會同樣在直轄市桃園舉辦,中央同樣補助3500萬元。盧秀燕嚷嚷差別對待,真不知道道理何在?還是根本就在替將來燈會出包打預防針?

黃守達說,有誰可以幫忙找一下,當初那個在行政院會積極爭取燈會主辦權,拍胸脯保證自籌4億元經費的盧秀燕市長,現在人在哪裡嗎?

他表示,如果真的有心要為台中,「與其幼稚鬧脾氣杯葛,不如把握每一次與中央溝通的機會」,提出完整計畫,才真正有助於爭取經費,才會得到市民的認同。「不要好的不學,整天學韓國瑜市長凡事推中央」,台中人需要的是守護台中的大家長,「不是鬧脾氣等人哄的盧小小孩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