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輕氣爆賠償談不攏 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配合8日封路抗爭

台西鄉養殖文蛤出現暴斃,業者認為六輕污染是禍首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台西鄉養殖文蛤出現暴斃,業者認為六輕污染是禍首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9/07/03 12:04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不滿台塑未回應污染賠償問題,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今天強調污染者賠償天經地義,該會除將全力支援8日封路抗爭,不排除提出告訴,並要求工業局定出污染賠償辦法與程序,讓工安污染禍首付出代價,捍衛環境。

台塑六輕芳香烴三廠4月初氣爆大火,導致周邊農漁養殖與住家受損,相關賠償問題至今談不攏,台西、麥寮地區民眾揚言8日清晨前往六輕進出道路抗爭,捍衛權益。

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林源泉表示,4月大火造成養殖魚塭出現病變,養殖業者蒙受污染損害,台塑卻拒絕與業者直接面對面談論損害賠償,只願與間接關係人公所、縣府協調賠償,毫無承擔責任擔當。

林源泉說,六輕量産20年來,養殖環境每況愈下,如今已經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,養殖業者哀鴻遍野。工安事件發生以來,已經近3個月,台塑賠償方案推三阻四,極盡拖延和挑撥能事,造成地方對立,如此危害地方和破壞環境的資本家,必須嚴厲譴責。

縣議員黃淑鈴指出,縣政府做為工安的監督機關,不僅未善盡督導責任,待工安事件發生,卻爭先要爭取當加害者的掮客,更大言不慚説他代表受害者,説縣政府是唯一的溝通窗口,置養殖業者的權益於不顧,本會不能接受。

林源泉表示,受害養殖業者並未授權縣府與公所與台塑談判,也不承認這種越俎代庖的協議,更不會接受公所或縣府與台塑簽訂沒有受害者和解書。

林源泉指出,麥寮鄉8日將發起要封路抗議的行動,台西養殖權益促進會將全力配合,共同抗議無良商人,維護美麗家園。

台西地區文蛤持續出現死亡情況,業者認為台塑六輕是禍首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台西地區文蛤持續出現死亡情況,業者認為台塑六輕是禍首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