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昏倒空服員續罷工 帶頭喊「要協商、要保障」

罷工空服員吹粉紅氣球,寫上願望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罷工空服員吹粉紅氣球,寫上願望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7/01 15:18

〔記者魏瑾筠/桃園報導〕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12天,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繼昨天晚間在現場發放「要協商」粉色氣球,今天下午,日前因熱中暑昏倒的曾姓空服員,帶領現場空服員一同高舉粉色氣球,高唱長榮版《忽然之間》,再齊聲呼喊「要協商、要保障」,鼓舞彼此士氣。

曾姓空服員說,6月29日開票前她擬了一份稿跟大家說我們挺幹部,內容這麼說:「無論結果如何,全體會員皆肯定幹部之努力。雖然協商遇到困難、資方的一道高牆尚未突破,但我們皆認同幹部想保護會員之核心價值。這裡不是結束,是新的開始,無論結果如何,我們沒有輸,我們會一起繼續奮鬥,一起努力,一起讓長榮航空更好!」

曾姓空服員表示,當記者問我萬一投票結果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難道不會不甘心嗎?我說我會不甘心,但只要工會在就能改變現況,將今天的不甘心變得甘心,並要現場罷工空服員回頭想「只要我們在一起,我們就還有機會。」並要求在場罷工空服員,把被長榮背叛的不甘心,把對現實的不甘心一起轉為機會,「我們抓住這個機會好嗎?」

曾姓空服員向在場空服員喊話,如果長榮航空是不定期的艷陽與暴風雨,工會應該成為一棟堅固的房子,為我們遮陽、遮風避雨;但現在的工會僅是一把大傘,但我們有了傘,才有能力建立起房子、有了傘,才有不淋得一身濕的權力。

曾姓空服員進一步說,除了勞方的黑暗,我想還學會了很多很多,一般大學生畢業後學到的社會化過程,我們濃縮到了這十天,真心感謝這段時間每天與我共度、共同商討的學姊學妹,希望從今天起,我們一起站在工會這頂大傘下,一起建我們夢想中的房子,並且把妳的同學、妳的學姐學妹一起拉回這把大傘下,把傘也分一點給她。

曾姓空服員鼓勵,建房子的過程一定很艱辛,我們第一次建的房子已經被長榮暴風雨吹走了,但不要害怕,我們還有機會一起努力,建造一棟屬於我們自己,能夠阻擋艷陽、遮風避雨的堅固房子。

對此,工會除昨天將周杰倫《告白氣球》歌詞的副歌改編,今天另釋出改編自莫文蔚《忽然之間》的長榮版歌詞,「我明白,長榮專制和獨裁,沒誠信跳票離開;政府呢,這個社會怎麼如此黑暗;而現在,眼淚擦乾向前看,姊妹團結站出來;我知道,神明媽祖都有最好安排」。

相關影音

長榮空服員南崁罷工棚內罷工空服員為彼此加油打氣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長榮空服員南崁罷工棚內罷工空服員為彼此加油打氣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罷工空服員手拿「要協商」粉色氣球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罷工空服員手拿「要協商」粉色氣球。(記者魏瑾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