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湳雅夜市濫砍樹案 侯友宜痛批業者藐視公權力

對於板橋區湳雅夜市濫砍樹木案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痛批業者藐視公權力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對於板橋區湳雅夜市濫砍樹木案,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痛批業者藐視公權力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9/06/26 11:26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板橋區湳雅夜市23日發生施工廠商在開發案基地濫砍樹木事件,業者不顧現場警方及農業局勸阻,硬是把樟樹大卸8塊運走,榕樹被砍頭剩下3分之1。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痛批業者藐視公權力,也坦承第一線的執法力道不足,有檢討改進空間。

侯友宜表示,有礙於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是行政法,在強制力上不如刑事法,刑事法因為對生命、身體、財產造成損害或威脅,有辦法立即、有效地嚇阻。因此市府同仁在第一時間對於法令有疑慮,但是如果違法行為已經在進行中,其實是可以強制的。

侯友宜說明,事發的第一時間,同仁對於法令的判斷經驗沒有那麼充分,帶隊的主責單位農業局對於現場狀況掌握也不是很清楚,因為圍牆很高,看不到內部情況,而且馬路又被阻塞,無法立即排除,所以在第一時間的執法力道,他認為還是不夠,市府有檢討改進的空間,但是他不會責怪基層同仁。

侯友宜談到,這是很好的案例教育,藉此訓練市府同仁,到了第一線「你的強勢執法、你的法律的背景後盾在哪裡?」希望未來採取精進作為,執法要更強勢;後續的處理態度是對的,對於藐視公權力、不聽勸阻、違反樹保條例,一味為了開發賺大錢的業者,基地建案一定要嚴格把關、管制與審查,各單位要群起而攻之,不讓違法者如此囂張,這是市府的態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