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湳雅夜市地主不聽勸擅砍老樹 侯友宜怒:從嚴管制開發

地主無視景觀處放在樹身上的公告,擅自砍樹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地主無視景觀處放在樹身上的公告,擅自砍樹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2019/06/22 19:06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板橋區湳雅夜市內,兩棵被列管保護的樟樹、榕樹,今天被地主擅自砍伐移除,農業局獲報會同警方到場卻被拒於高牆外,無法及時阻止,遭外界質疑公權力不彰,新北市長侯友宜得知後相當不悅,直呼「這個廠商太誇張」,指示從嚴管制這塊基地開發;也要求農業局徹查清楚,釐清相關責任。

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處長陳進謙說,日前會勘已發現兩棵樹直徑都大於90公分,達列管標準,排定6月19日邀集樹保委員與相關單位會勘。6月17日獲報,廠商未經核准將樟樹及榕樹過度修剪,經警方及公所至現場勸阻無效。

19日經景觀處會同樹保委員確認已符合列管標準,以臨時編號108003-1、108003-2暫時列管,並掛牌公告勿隨意遷移或進行有礙樹木生存的行為,景觀處依會勘紀錄請地主善盡管理及保護責任,並依委員意見施作相關保護措施,同時每日派員至現場確認樹木的狀況。

景觀處今天接獲志工通報,現場有吊車及機具,確認後立即通報警察局板橋分局及板橋區公所至現場,但施工廠商不聽勸阻執意砍伐樹木,景觀處將依法重罰60萬元,同時已通知建照及審查開發機關審查管制。

倖存的榕樹,已經光頭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倖存的榕樹,已經光頭。(新北市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