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肉粽吃完豬價還在漲 創近5年同期新高

彰化肉品市場6月以來每日拍賣頭數約1500~1600頭,比往年減短2至300頭,平均拍賣價是近5年新高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彰化肉品市場6月以來每日拍賣頭數約1500~1600頭,比往年減短2至300頭,平均拍賣價是近5年新高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19/06/19 19:54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豬價真的回不去了嗎?受中國非洲豬瘟影響,台灣嚴格管控,毛豬價格從5月開始飆漲,儘管端午節已過,大家都吃完粽子,彰化肉品市場6月中旬每公斤平均價格仍高達79.1元,創下近5年同期新高價。彰化肉品市場說,受非洲豬瘟效應影響,台灣業者從也嚴格汰換老弱種母豬,導致需求缺口無法補齊,需求大於供給,價格因此跌不下來。

今年非洲豬瘟疫情嚴峻,國際豬價上漲,台灣豬肉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,國內第3大豬肉供應市場彰化肉品市場,5月開始每公斤平均價格,從約68元漲至約74元,6月端午節前甚至突破80元大關,節後雖有回跌至76元,但今天收盤價仍近79元,另民眾大嘆,肉粽都吃完了,怎麼豬肉還是這麼貴?

彰化肉品市場總經理施明哲指出,非洲豬瘟在中國急速蔓延,國內也嚴格掌控感染狀況,對此有不少豬農在1月初先進行汰換老弱種母豬動作,預防感染,因而今年生產的仔豬量大幅減少,經過半年成長期,6月每日拍賣頭數約1500至1600頭,比往年減短2至300頭,今年6月進入拍賣的成豬量也是近5年最少。

施明哲說,中國今年進口豬肉量大增,提供貨源的歐美國家價格也漲價不少,國內餐廳、團膳業者大呼吃不消,轉而向國內採購,儘管目前是市場淡季,但需求大於供給下,價格降不下來。

施明哲也說,今年6月平均價格對比近年不致劇烈波動,但接下來要面臨中元節、中秋節等節日,豬價要回到6開頭恐不太可能,預估會一直維持目前均價到年底。

快要貴到買不下手!李姓婦女說,春節年後買三層肉每斤才100元,端午節前去買來包粽子,竟然漲到每斤130元,猶豫要不要買,可是為了包好吃的粽子還是買下去,希望不要再漲了。許姓豬肉攤商業者說,目前前端市場缺肉,6月開始微幅調漲,目前每台斤約85至90元,其他部分零售價格小漲1至2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