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豆莢狀還有尾巴!民眾排水孔發現牠

民眾在水溝內發現不明生物,原以為是蝌蚪,上網發問後得知是鼠尾蛆。(圖擷取自愛.新莊臉書社團)

民眾在水溝內發現不明生物,原以為是蝌蚪,上網發問後得知是鼠尾蛆。(圖擷取自愛.新莊臉書社團)

2019/06/17 22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秋行軍蟲入侵台灣,近期不少民眾將生活周遭的不知名生物拍照在臉書發問,有民眾在排水孔發現1隻豆莢狀、卻有長長尾巴的蠕動物體,發問後被牠的名字嚇一大跳。

民眾把照片上傳臉書社團「愛.新莊」,他將發現的不明生物放在衛生紙上端倪,不敢直接碰觸,可見牠灰暗的身體有如豆莢一半,頂部有2支觸角,身體末端則有著長長尾巴,PO文民眾對此指出,「請問強大的新莊人知道這是什麼蟲蟲嗎?」「排水孔看到的一開始以為是蝌蚪」。

不少網友紛紛留言,「還有尾巴耶」、「 好噁,看得有點不舒服」、「小蚯蚓躲在稻殼裡」、「對不起,我以為是發芽的種子」、「泥巴裡的精蟲」、「 以為是陸地上的蝌蚪」,有眼尖網友看出,照片中的生物是「鼠尾蛆」,身體後方尾巴狀的氣管能讓牠在水中潛泳時伸出水面呼吸,正解公布後嚇壞PO文民眾與網友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