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烏日自治公園小花海已移除 小黑蚊讓居民被叮得受不了

烏日自治公園小花海已移除,雖鋪上新草皮,但小黑蚊眾多,居民被叮得受不了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烏日自治公園小花海已移除,雖鋪上新草皮,但小黑蚊眾多,居民被叮得受不了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9/06/15 13:40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烏日自治公園過去為配合花博,市府整理成為小花海,但遭居民抨擊小花海的穿山甲造型的綠籬內,滋生了小黑蚊,小花海雖移除,但小黑蚊卻賴著不走,即使噴了藥,小黑蚊仍存在,因公園已植新草,居民請市府再噴一次藥,不然就要想辦法滅蚊。

建設局養護工程處長彭岑凱表示,小黑蚊不是蚊子,目前已在各環境慢慢滋生,自治公園小黑蚊防治環境消毒作業屬公所維護,日前由烏日區公所責成其維護廠商每週一次噴藥,自六月起建設局每週一次協助派工加入支援,目前共計以每週兩次噴藥頻率辦理。

市府為了配合花博,規劃自治公園為「福鱗花海」的小花海公園,植了相當多的草花,並在入口處設一個超大Q版由蔓龍草、金露花打造成穿山甲綠雕,及公園內還有二隻大小穿山甲綠雕,但因綠雕內部是一密閉空間,在澆水後,造成小黑蚊滋生,讓居民一到公園,就被叮的全身包,抱怨連連。

市府在花博結束,將自治公園小花海移除園恢復原貌,並鋪上新草,市府更圍起圍籬,保養新草皮。

沈姓市民表示,因為小花海引來小黑蚊,使得自治公園到處都是小黑蚊,居民被叮得哀哀叫,在民眾的要求下,市府已在日前雖已噴藥,情況有改善,但是小黑蚊還是存在,民眾還是被叮咬。

沈姓市民指,市府6月9日完成自治公園鋪綠草的工作,雖然居民都很開心自治公園終於恢復綠地公園,但另外又擔心新綠草藏小黑蚊,加上連日大雨,希望市府再對新草地及整個自治公園再噴藥一下,讓小黑蚊無法滋生。

黃姓市民表示,她因為好奇市府鋪上新草皮,走進公園沒多久,就被叮了幾個包,希望市府好好研究要如何滅此處的小黑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