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學校開紅單惹議 屏科大:提升用路安全意識

屏東科技大學今年3月起,針對校園內路口闖紅燈違規車輛進行開單取締,引起學生議論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屏東科技大學今年3月起,針對校園內路口闖紅燈違規車輛進行開單取締,引起學生議論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9/06/13 12:29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屏東科技大學今年3月起,針對校園內路口闖紅燈違規車輛進行開單取締,汽車違規罰300元、機車違規罰200元,此舉引起學生質疑學校是否有開單權利,並在網路上投訴「學校開單真的沒問題嗎?」校方今天回應,取締用意在提升用路安全意識,且均依法有據。

屏科大校園佔地達297公頃,師生登記汽機車數量有9千多輛,近8成學生在校園內都以機車代步,上下學與用餐等尖峰時段,校園道路可以看見滿滿車流,過去路口車禍事故頻傳,屏科大3年前在校內設立3座紅綠燈,並加強宣導,今年3月再祭出違規取締,希望降低事故率,目前已開罰174件,有32件已繳納罰款。

屏科大主任秘書葉桂君表強調,校外違規同樣會遭到取締,學校是社會縮影,取締的用意是希望提升用路安全意識,且每個紅綠燈前都有設置警告標語,學校從2003年經交通安全教育委員會審議「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車輛管理辦法」,並提報行政會議後實行,當中明定違規車輛處理費標準,汽車違規者罰300元、機車違規罰200元,開單取締都是依法有據。

雖然有學生在網路上投訴,質疑學校開單的正當性,但也有屏科大學生認為可以加重罰鍰金額,強力執法減少事故發生,並有學生指出,除了取締闖紅燈,校內車輛超速情形也相當嚴重,學校可以加強規範,讓校內通行更加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