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代的眼淚!豐原三民書局9月底熄燈 賣書到最後一刻

屹立豐原超過半世紀的三民書局,是目前豐原僅存大型書店,將於9月底熄燈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屹立豐原超過半世紀的三民書局,是目前豐原僅存大型書店,將於9月底熄燈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9/06/07 22:40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誠品與諾貝爾兩大連鎖書店相繼退出豐原後,屹立豐原超過半世紀的三民書局將於9月底熄燈,這間書局是目前豐原僅存大型書店,業者說,將賣書到最後一刻,若持有豐原三民書局所販售的禮券及提貨券,請務必於9月30日使用完畢。另外,台北三民出版社所發行的禮券,則代收至8月31日為止。

隨著實體書店式微,豐原大型書店不堪龐大租金壓力,陸續撤出,三民書局也不堪虧損,營業至9月30日。

店家給讀者公開信提及:

「1978年6月9日,承接豐原三民書局那日起,倏忽經歷41年,無論是晴朗或陰雨的日子裡,一同見證民主的實現,經歷無數次水患及火神的衝擊,我們勇敢走過來。多麼希望和大家走下去,可惜,我們的結束先到來。因租約到期,我們決定將於2019年9月30日結束營業,離開中正路30號。感謝豐原客運公司應允租用豐原客運舊辦公大樓,得以長久地經營豐原的文化據點。感謝朋友們41年的牽成,不離不棄,每次熟悉的招呼,問候彼此家人的近況,比我們更固執地,以實際消費支持實體書店,一同走過閱讀風氣的式微與網路折扣夾殺的衝擊,堅持到此刻,有您作為豐原三民書局強而有力的後盾,何其榮幸。感謝有您相伴的美好時光,祝願朋友們啊,在疲憊的一天結束之際,能讓你想起曾有個閱讀的地方放下匆忙、沉澱自我,閱讀書本將持續傾聽你的欣喜哀愁。」

相關新聞連結:
獨家》中部重量級新潮流大老 經營逾40年民主書店驚傳將收攤

豐原三民書局將於9月底歇業,店家呼籲讀者趕緊使用禮券及提貨券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豐原三民書局將於9月底歇業,店家呼籲讀者趕緊使用禮券及提貨券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