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提前或延後入營皆可 內政部開放役男線上申請

6月是學生畢業季,83年次以後常備役體位的應屆畢業役男,可至內政部役政署的「役男入營時程線上申請系統」,辦理提前或延後入營的申請,提供役男彈性的生涯規劃。圖為義務役男。(資料照)

6月是學生畢業季,83年次以後常備役體位的應屆畢業役男,可至內政部役政署的「役男入營時程線上申請系統」,辦理提前或延後入營的申請,提供役男彈性的生涯規劃。圖為義務役男。(資料照)

2019/06/05 18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6月是學生畢業季,83年次以後常備役體位的應屆畢業役男,可至「役男入營時程線上申請系統 」,線上申請優先入營或延緩入營,申請方式共有「申請6月可畢業優先入營」、「未申請優先或延緩入營」與「申請延緩入營」三種,提供役男彈性的生涯規劃。

內政部役政署今(5日)表示,今年應屆畢業欲優先入營的役男,可於6月17日下午5點前,至役政署網站申請「6月可畢業優先入營申請作業」,並在7月5日前向戶籍地鄉(鎮、市、區)公所兵役單位確認是否已畢業,預估可於當年7月至10月入營。

因延畢或繼續升學等生涯規劃,欲延後入營的役男,可於9月30日下午5點前上網申請,完成申請後,空軍及海軍役男預估可於明年1月後入營,陸軍役男則預估於明年3月以後。如果提前或延後入營的申請皆未提出,則會在「6月可畢業優先入營」的役男徵集完畢後,接續徵集,預估於今年10月至明年2月入營。

內政部指出,同樣申請優先入營或延緩入營的役男,政府會再依照役男的出生年次、抽籤日期與軍種兵科籤號的順序,依序安排入營。例如同樣申請優先入營的役男,歲數較大者可提早入營,而同年次出生者,則由抽籤日期較早的優先入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