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嘉中英雄」視障生陳柏翰考上清大外文系

陳柏翰(中)由媽媽阮薏澐(左)、導師陳桂瑩(右)陪同上台授獎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陳柏翰(中)由媽媽阮薏澐(左)、導師陳桂瑩(右)陪同上台授獎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2019/06/04 13:34

〔記者丁偉杰/嘉市報導〕畢業季到了,嘉義高中今天上午舉行畢業典禮,以「漫威的英雄世界」為主題,視障生陳柏翰因早產造成視網膜病變,左眼看不見,右眼視力僅0.01,勉強只能看到5公分以內的物體,但他克服眼盲障礙,學會點字、盲用電腦,更能演奏鋼琴、直笛與陶笛,小學五年級就跟隨志工隊投入公益演講,以自身經歷傳達正面的生命力,從國小至今,二度獲總統教育獎,今年錄取清華大學外文系,堪稱為「嘉中英雄」。

陳柏翰上午由媽媽阮薏澐陪同上台授獎,他說,未來將持續精進外語能力, 最大心願就是用自身故事,鼓勵更多身障者永不放棄,勇敢追尋夢想。

嘉中畢業典禮以漫威的英雄世界為主題,一走近樹人堂,便能看見廢墟風格的造景和荒廢的飛船,穿過拱門及隧道後,即可進入漫威的世界中,觀眾席中央有太空梭,大海報上的英雄則是融合漫威英雄和該校所創造出的嘉中英雄;表演結合復仇者聯盟劇情,讓漫威世界中的英雄穿越回到過去,拯救無法順利畢業的高中生,即將畢業的學子重新拾起高中三年的點滴。

嘉義女中今天上午也舉行畢業典禮,以迪士尼動畫獅子王和動物方城市故事「嘎鹿方城獅The Lion Queen」為主題,闡述成長、蛻變和友誼,藉以表達成長歷程中,曾因成績或種種事情受挫,除了珍貴友誼陪伴,也喚醒畢業生明瞭每個人皆有其獨特天賦與價值,期許在未來日子裡,每個人都能成為各自草原裡的獅子王。

嘉義高中畢業典禮,以「漫威的英雄世界」為主題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嘉義高中畢業典禮,以「漫威的英雄世界」為主題。(記者丁偉杰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