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每個人都會老! 民團拍獨老紀錄片盼社會關懷

《日落之前》公益紀錄片日前舉辦首映會,本月31日將正式上映。(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提供)

《日落之前》公益紀錄片日前舉辦首映會,本月31日將正式上映。(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提供)

2019/05/29 12:45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台灣社會邁向高齡化,為喚起社會關注獨居老人議題,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拍攝紀錄片《日落之前》,透過呈現獨居老人生活實況,希望讓一般民眾感同身受,進而能夠有更多尊重、關懷及同理心,並鼓勵民眾加入社工及志工的行列。

這已是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關懷老人的第三部曲,先前曾陸續推出《被遺忘的時光》、《長情的告白》等影片,也引發社會省思及討論。而《日落之前》在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,由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曾文珍,歷時2年多籌備拍攝,記錄4位獨居長者的生活,深刻刻劃出你我未來可能面臨的問題。

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執行長鄧世雄表示,長者需要身心靈的全人照顧,只要願意走出家門,上課、食堂共餐、或是參加活動,都該被鼓勵,老後生活其實也可以很精彩,活得有尊嚴及目標,從培養自己興趣,維持身體和人際的互動開始。同時也希望透過本片傳達「老」並不可怕,有社工專業的服務以及志工的投入,長者是幸福的,而不是孤單的獨自生活,在未來可以放心的在社會安老,不用擔心老後的生活。

基金會也提到,《日落之前》講述的正是你我未來可能會面臨的老年生活,4位獨居長者有不一樣的生活面貌與態度,「老了」是怎麼一回事?這個無法事先體會、預習的生命歷程,要如何提早準備?本片試圖引領這樣的思考,讓民眾一起觀照未來可能面臨的「獨老年代」。該片將在本月31日全台上映,收益將用於獨居長者照顧,歡迎機關團體包場支持,詳情請洽:天主教失智老人基金會02-2332-0992分機111 企劃陳小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