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要兌現選舉支票 東區公托家園開幕僅12名額

台中市長盧秀燕(圖左)誓言兌現競選支票,「東區公托家園」今天開幕,但名額僅12人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台中市長盧秀燕(圖左)誓言兌現競選支票,「東區公托家園」今天開幕,但名額僅12人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9/05/27 21:45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利用中市東區大智國小閒置空間成立的「東區公托家園」,今天開幕時,自稱「媽媽市長」的市長盧秀燕說,她選市長時提出「公幼公托倍增」的競選支票,上任僅5個月,她認真往兌現支票的方向邁進,不過,市府社會局資料顯示,此家園名額僅12人,且各保留2個名額給教職員與弱勢家庭子女,實際名額可能僅剩8人,目前已有17人報名,市議員邱素貞說,名額太少,服務處電話都被家長打爆,希望名額與地點能增加。

盧秀燕競選市長提出的上述計畫,是指公設幼兒園或托兒所至少增加1倍,今天啟用的「東區公托家園」,設有3名幼兒保育員,受託對象是0至2歲嬰幼兒,名額僅12人,且要保留各2個名額給教職員與弱勢家庭子女(如未滿額,名額會釋出),每月收費1萬元,報名截止日是本月31日,6月3日抽籤,今天報名已達17人。

盧秀燕致詞說,中市公幼公托嚴重不足,她才會提出倍增計畫,她上任短短5個月,位於東區東英里的公立幼兒園已於日前動工,設有12班,未來可收容500人,許多國中小學校有閒置空間,很適合辦公托,但學校校長辦學勞累,還要照顧小嬰兒,工作增加很多,許多學校就不願開辦,導致成效不彰,未來校長如願意配合興辦公幼公托,「都要加分」(指考績加分)。

市議員邱素貞致詞時說,名額太少,服務處電話被家長打爆,希望南區國光國小也能增設幼幼班,另外,她於東峰國中增取到設置非營利幼兒園,預計明年招生,期望該幼兒園也能增設幼幼班,才能減輕家長負擔,鼓勵生育,解決「國安問題」,市議員羅廷瑋也說,公托公幼陸續開工,外界稱盧秀燕是「開工市長」,他希望能投入更多資源給孩子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(左3)誓言兌現競選支票,「東區公托家園」今天開幕,但名額僅12人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台中市長盧秀燕(左3)誓言兌現競選支票,「東區公托家園」今天開幕,但名額僅12人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