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AI教材明年1月出爐 郭台銘已買2萬本中國AI教材送員工

教育部次長劉孟奇27日出席立法院「強化科學教育推廣到國民教育及原住民族教育之應用」專題報告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教育部次長劉孟奇27日出席立法院「強化科學教育推廣到國民教育及原住民族教育之應用」專題報告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9/05/27 12:30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中國上海去年 4 月發表全球首本AI人工智慧高中教材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年4月更買了2萬本送給自家員工,教育部表示, 12年國教課綱在國中階段增設科技領域,今年起到2022年,每年約投入2億2000萬元,另外還有編列預算,規劃台灣的高中、國中小AI教材,將在明年1月完成。

教育部訂定中小學科學教育中程計畫,希望達到以核心概念、跨科整合、探究實作等課程發展主軸,期程從今年到2022年,每年投入2億2260萬元,盤點現行科學教育相關計畫,並分析國際趨勢與我國科學教育環境,規劃相關因應策略,精進科學教育發展與提升品質。

科技部、教育部和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在立法院進行 「強化科學教育推廣到國民教育及原住民族教育之應用」專題報告,教育部次長劉孟奇指出,新課綱以「核心素養」做為課程發展的主軸,強調培養以人為本的「終身學習者」,並且在國中階段增設「科技」領域,促使原先容易被忽視的資訊科技與生活科技再次受到重視。

劉孟奇表示,科技部規劃結合新興科技編纂AI人工智慧教材,提供國中小新興科技為主題的學習機會,並針對新興科技中的AI人工智慧知識,規劃、開發與擬定符合國中小各級學生學習新興科技的教材、教案與課程模組,預計明年1月31日完成規劃。

國教署表示,雖然今年新課綱就上路,AI相關教材明年完成,但AI是資訊課程的補充,所以是額外編纂,資訊課本則是這個月就會審查出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