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宗教博物館歡慶國際博物館日 雙特展繽紛開展

宗博館雙特展安排古印度梵唱、古琴演奏、佛教缽音演出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宗博館雙特展安排古印度梵唱、古琴演奏、佛教缽音演出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2019/05/18 17:15

〔記者翁聿煌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永和世界宗教博物館歡慶5月18日「國際博物館日」,推出「供養的藝術-心.器.法的對話」與「布施自在-廖芳英布貼聖像畫作品展」兩特展;展期分別至8月18日及7月14日,館方並舉辦「北宋青瓷國際論壇」、「百花齊放」布貼畫集體創作教育活動;籌備3年的「資源學習中心」也同步啟用,提供多元繽紛的博物館宗教藝術饗宴。

宗博館長陳國寧說,宗博館呼應國際博物館協會今年主題「作為文化樞紐的博物館:傳統的未來」,宗博館今天舉辦「供養」與「布施」雙特展開展活動,以特展中的印度教、道教、佛教3個東方宗教為主題,安排古印度梵唱、古琴演奏、佛教缽音演出,虔誠為展覽揭開序幕。

陳國寧說,「供養的藝術-心.器.法的對話」展覽,以人們的「心」意、上供的「器」物與信仰的教「法」三者為核心,結合社群信仰文化的生活美學,與在地宗教社群合作,藉由禮敬神靈的情境布置與器物展示,讓心、器、法得以交流對話。

「布施自在-廖芳英布貼聖像畫作品展」,將虔誠的信仰及布的豐富美感,化作觀音菩薩、門神、十二藥叉大將、耶穌最後的晚餐及花朵系列等41幅創作,悠遊其中能獲得內心的寧靜;輔以26件散發母愛光輝的陶偶,展現愛與奉獻的無私,也正是諸佛菩薩的慈悲大愛,共築溫暖恬靜且色彩斑斕的展場氛圍。

宗博館特展,藉由禮敬神靈的情境布置與器物展示,讓心、器、法對話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宗博館特展,藉由禮敬神靈的情境布置與器物展示,讓心、器、法對話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全球僅存3個的「八菱瓶」珍品在宗博館展出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全球僅存3個的「八菱瓶」珍品在宗博館展出。(記者翁聿煌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