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宜民再控養網軍 農委會小編首現身PTT親上火線回應

農委會小編首現身PTT親上火線回應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農委會小編首現身PTT親上火線回應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2019/05/16 20:22

〔記者簡惠茹/台北報導〕針對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天召開記者會指農委會養網軍,並出具由PTT搜尋的資料,指稱農委會養網軍帶風向,農委會今天晚間召開記者會回應,對不實指控嚴正澄清,強調絕無養網軍,請勿栽贓抹黑,主秘張致盛表示,農委會昨天在PTT發出第一篇正式回應文章,署名農委會訊息回應小組,以後都會比照辦理。

陳宜民今天召開記者會,提出由PTT搜尋出由農委會IP地址貼文的ID帳號有3名,指稱農委會以不同帳號由同一台電腦貼文,張致盛說明,農委會所有600多台的公務電腦連外網路,呈現的IP都是同一個,因此本會公務人員使用不同電腦都會呈現同一個IP。

至於陳宜民所說,在PTT上有3個帳號貼文,是同一個小編所為,張致盛對此澄清,第一個帳號貼文內容為科技處徵才,是農委會科技處一名技士為徵約僱人員,因此於PTT上張貼徵才公告廣為周知,請符合資格且有興趣的人員報名,屬公務使用並無不妥。

有關陳宜民提出第二個帳號張貼買賣酒相關資訊,張致盛表示,經查為農委會一名約聘助理使用公務電腦張貼文章,該訊息與公務無關實有不妥,查明事實後將依約聘人員相關人事規定予以懲處,該帳號也利用PTT平台轉貼有關農業相關新聞或議題,包含外籍配偶攜帶肉品入關、漁民抗議等,於去年對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的評論,屬於個人對時事之針砭或看法,但是在上班時間以農委會公務電腦張貼非公務文章確有不妥,農委會將依公務員服務法相關規定予以懲處。

對於陳宜民指控「108年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畫」為養網軍,並舉例上開PTT帳號為例,農委會說明,該項計畫於今年5月1日進行議價並決標,相關人員於決標次日開始進駐農委會執行本計畫,且於昨天首度以農委會名義於PTT及社群網站張貼澄清新聞,因此指控上開PTT帳號為該項計畫所養網軍所為,實為嚴重謬誤,張致盛說明,澄清文章都有清楚寫明是農委會回應,以後澄清文章也會按照這樣的格式比照辦理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