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爺爺的百歲生日禮…首次搭高鐵旅行、客家歌謠送行

明天將過百歲生日的馬華保爺爺(中)今天在眾人提前慶生祝福下,開心出遊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明天將過百歲生日的馬華保爺爺(中)今天在眾人提前慶生祝福下,開心出遊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9/05/14 13:07

[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]台灣高速鐵路苗栗站今早贈送50張苗栗至高雄左營來回車票,讓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的弱勢老人、身障者搭乘舒適便捷高鐵出遊,其中高齡99歲的馬華保爺爺明天將迎接百歲生日,今早眾人一起幫他慶生,他也迫不及待體驗人生首次搭高鐵的旅行,開心地現場高唱客家歌謠,讓車站內充滿溫馨氣氛。

馬爺爺表示,由於行動不便、家人忙碌,平常少有出遊機會,感謝高鐵贈票讓他有機會能到高雄一遊,尤其明天就逢他的百歲生日,趕在生日前夕體驗人生首次的搭高鐵之旅,堪稱是最棒的生日禮物。

今早高鐵苗栗站長陳欣宜將50張苗栗至左營來回車票贈送給幼安教養院主任李安爵,所有院生開心期待之情溢於言表,而在出發前眾人也在大廳內高唱生日快樂歌,提前為即將成為百歲人瑞的馬爺爺慶生,讓他樂得笑開懷,也開心引吭高唱客家歌謠,現場歡笑聲不斷。

陳欣宜表示,基於社會責任立場,希望讓長輩們感受到高鐵的快捷及方便,並持續推動回饋弱勢的活動,尤其持續加強無障礙服務,讓每個人都能享受舒適旅程;李安爵則感謝高鐵苗栗站年年贈票給幼安教養院,讓平常鮮少出遊、身體不便的院生們能夠走出戶外,享受人生。

相關影音

高鐵苗栗站今早贈出50張車票,讓苗栗幼安教養院弱勢院生開心出遊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高鐵苗栗站今早贈出50張車票,讓苗栗幼安教養院弱勢院生開心出遊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