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機場發展廉航變廉價? 林佳龍:中市搞錯了

交通部長林佳龍9日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交通部長林佳龍9日赴立院交通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2019/05/09 14:13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台中市認為交通部將台中機場定位為廉價航空基地,台中市長盧秀燕持反對意見,台中都發局也行文內政部暫緩清泉崗機場門戶計畫。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上表示,台中市長可能搞錯了,以為廉價航空很廉價,但其實廉價航空是把維修相關地勤工作,委由機場來執行,在航空上面還是要符合所有規範,若航空公司願意以一個機場為基地,那個基地所有維修、地勤都會發展起來;因此,將請專人去向台中市府解說。

立法委員鄭寶清在交委會質詢時表示,現在台中機場旅運人次屢創新高,廉價航空使航空業有更大榮景,廉價航空成為新藍海讓競爭更激烈;依據市場需求,廉價航空在台中可能會更受歡迎,不懂台中市府為何會不同意。

林佳龍表示,以台中來講,擁有好的精密機械與航太產業,航空公司將台中機場設為基地,不只讓台中交通更便利,還會帶動當地產業發展。有關清泉崗門戶計畫,就是機場聯外交通包含機場捷運,如果地方政府不做,即便交通部把台中機場變成國際機場,沒有所有聯外交通跟道路,機場還是做不起來,所以將請專人去向台中市府解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