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至善高中學生超會演!勇奪全國創意戲劇比賽雙特優

至善高中幼兒保育科推出黑光偶戲作品「叩叩叩禮物來了」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至善高中幼兒保育科推出黑光偶戲作品「叩叩叩禮物來了」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19/05/08 09:03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教育部主辦「107學年度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」,5月初甫在彰化員林圓滿落幕,桃園市至善高中連續6年代表桃園市挺進「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」舞台,屢獲佳績,今年表演藝術科、幼兒保育科團隊在「舞台劇類」及「現代偶戲類」雙雙獲得「特優」;參賽的兩科學生直說,賽前壓力非常大,直到成績宣布的那一刻,大夥在舞台上開心擁抱,確定夢想成真。

導演李銘真表示,表演藝術科這次推出「好朋友」的舞台劇類劇碼,內容碰觸「校園霸凌」問題,敍述一位已經轉了許多學校卻仍逃不了被霸凌命運的學生,排練過程中考驗演員的默契和表演功力,不用肢體去踫觸,而是把精神詮釋出來;為了讓舞台上的表演逼真,選用裝滿紅色的顏料氣球,在爆破時,染紅演員的白襯衫、臉、手,以達到身歷其境的視覺效果。

另一位導演藍忠文則說,幼兒保育科推出黑光偶戲作品「叩叩叩禮物來了」,以聖誕劇作為主軸,故事內容以聖經所提及的「東方三博士」發現最亮的一顆星作為核心,大膽融入科幻劇情,敘述耶穌乃外星文明與人類的結合,劇中所有人物、動物及形體道具,近乎以3D立體呈現,全是出自於學生手工打造而成,耗時近半年的製作期,全程搭配雷射光、LED 燈以及震撼人心的背景音樂,完美呈現黑光劇的迷人之處。

校長劉世嬌則以「紅葉少棒」小校傳奇的奮鬥精神,來嘉許學生,所謂「台上三分鐘、台下十年功」,只有扎實的基本功,以及團隊合作,才能勇往直前;相參與演出學生表示,舞台上的道具比較大型,演出時每一個動作都要精準到位,就是考驗平日所培養的默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