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要小看台灣!法國人提「7理由」:台灣是我最愛的國家

馮韋元提出7點讓他愛上台灣的原因,就是「風景、安全、食物、方便、乾淨、交通、健保」。圖為台北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馮韋元提出7點讓他愛上台灣的原因,就是「風景、安全、食物、方便、乾淨、交通、健保」。圖為台北示意圖。(歐新社)

2019/05/03 00:1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人千萬不要小看台灣!台灣的「友善」、「安全」指標,一直都在國際上名列前茅,許多國外遊客非常喜歡來台旅遊。一名法國YouTuber日前就在頻道上列出台灣「7大點」外國人非常喜歡台灣的原因,大讚台灣是讓他最喜歡、最能享受生活的國家。

來自法國的YouTuber馮韋元(Francois Devatine)表示,許多朋友會問他「為什麼這麼喜歡台灣」,讓他發現台灣人通常不懂為什麼外國人這麼喜歡台灣,因此他想解釋一下一些外國人喜歡台灣的地方,並列出他認為台灣最好的方面,就是「風景、安全、食物、方便、乾淨、交通、健保」。

馮韋元表示,風景部分不想多談,他已經在之前拍過非常多有關風景的影片。安全部分,馮韋元說,在咖啡店等公共場所,就算把包包、手機放在位置上,也不用擔心被人拿走,他表示,在很多國家,如果這樣做,「回來的時候手機就不見了」。

交通方面,馮韋元稱讚捷運是「世界數一數二最有效率」,他表示,台北每站都有電梯、手扶梯,運行李箱、嬰兒車都非常方便;反觀巴黎很多地方沒有這些服務,因此被認為很不方便;且台北捷運站附近都有YouBike,他稱讚YouBike是「世界上最有效率的分享腳踏車服務」。另外,馮韋元更免不了稱讚台灣食物「便宜又好吃」,且隨處都有餐廳,還有很多是24小時服務,非常方便。

馮韋元表示,台灣比起巴黎乾淨許多,路上幾乎沒有什麼垃圾,反觀巴黎「捷運髒、路上很多狗屎」。他也點出台灣健保「非常發達」,醫療費用跟美國比起來非常便宜,另外,雖然法國健保也很發達,醫療費用沒有多貴,但醫院常常業務繁忙,病人去急診要等上好幾個小時,甚至最近新聞看到有法國人等到死掉,很久後才被發現。

馮韋元接著提到的就是台灣的「方便」,就算凌晨3點突然想要吃吃喝喝,住家附近都有便利商店能夠買到需要的東西。馮韋元在影片表示,他在加拿大、芬蘭住過半年,瑞典三年,他誠懇地說:「不是我隨便選了一個國家,然後我就覺得很喜歡。台灣是我最喜歡,最享受生活的國家,真的!」他也在最後向台灣人喊話「台灣小,但是不要小看台灣」!

馮韋元影片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