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農產銷香港126.7億 台南麻豆柚花首度「水噹噹」搶單

麻豆柚花包進手工香皂,手工香皂裡看得見柚花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麻豆柚花包進手工香皂,手工香皂裡看得見柚花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9/05/02 19:23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台南農產品繼日前在東京食品展搶單後,5月7日至10日又要到香港參加「2019香港國際食品展」,搶攻香港高消費市場,今(2)日市府偕同外貿協會舉行展前宣傳會,台南市長黃偉哲讚揚麻豆農會將柚子產品重新包裝時尚化登場,有助於帶動台南農產品在先進國家搶攻市場。

外貿協會行銷專案處處長吳俊澤說,台灣農產食品去(2018)年銷往香港高達4.1億美元(約新台幣126.7億元),成長8.8%,由於香港是自由港區免關稅,而且銷售幅射擴及華中、華南地區,因此香港食品展向來是受到關注的國際大展,今年就有3萬9千多個買家,其中7成是香港本地,3成來自其他世界各國,而台灣共有79個單位與廠商組團參展,台南有麻豆農會等5家前往搶單。

麻豆農會將柚花柚子加工產品「妝水水」出國搶訂單,黃偉哲認為,農產品單看包裝,價值感就不一樣,到先進國家參展更顯得重要,台南農產品從今年3月參加東京食品展到即將成行的香港食品展,愈來愈精緻,又如即將出產的芒果為例,在本土玉井市場一簍只賣幾百元,但包裝外銷日本,一顆可賣上千元台幣。

台南市政府從2007年開始輔植農企廠商晉身國際,除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外,今年首度由麻豆農會代表南市於香港參展。

麻豆農會表示,除了原有產品換新裝,還增加新產品生力軍,全面改採潔淨新配方,帶來全新風貌的麻豆柚花系列產品,該產品添加更多柚子及柚花萃取成份外,另新增有機白茶、有機洋甘菊等成份,為歷史悠久麻豆文旦產業,創造多元新風貌。

相關影音

台南市長黃偉哲為麻豆柚花系列產品站台宣傳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市長黃偉哲為麻豆柚花系列產品站台宣傳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麻豆農會系列柚子柚花產品將前進香港搶訂單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麻豆農會系列柚子柚花產品將前進香港搶訂單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