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療癒系商機! 玉井多肉植物外銷加拿大

玉井農民江國樑與業者合作,全力培育多肉植物,成功外銷加拿大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玉井農民江國樑與業者合作,全力培育多肉植物,成功外銷加拿大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9/04/10 21:48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在園藝市場被視為充滿「療癒感」的多肉植物,因北美地區比較少栽種,台南玉井農民江國樑看準商機,與出口業者合作,本土培育,成功外銷加拿大。

江國樑原本是科技公司主管,退休後返鄉回到玉井,起初與家人一起栽種蘭花,為了搶攻加拿大的外銷市場,改為培育多肉植物迄今。

江國樑在玉井的沙田里培育多肉植物已經6年,面積約有3分地,多達上百種,有大戟、蘆薈、瓦葦、單翅麒麟、長翅武藏野等,也有造型特殊的仙人掌「金晃」、「猴子尾巴」,琳瑯滿目。

江國樑說,多肉植物包含根、莖、葉等,可以儲存大量水份,仙人掌也是其中的一類,兩者生命力都很強,在惡劣的氣候與環境裡能夠順利生長,熱帶或沙漠地區容易見到。

因為認識僑居加拿大的華人廠商,江國樑從蘭花轉種多肉植物,闖出另一片天。

多肉植物種類不少,也有各式造型與顏色,看起來很討喜,被稱為療癒系的「解憂盆栽」,深受歡迎,讓園藝市場頗為熱門。

造型特殊的多肉植物、仙人掌等,種類不少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造型特殊的多肉植物、仙人掌等,種類不少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