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梅雨來了!大雷雨深夜炸全台 北中南最大雨勢時間看這裡

粉專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貼心製圖,告訴民眾這波大雷雨在各地雨勢最大的時間。(擷取自粉專「天氣即時預報」)

粉專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貼心製圖,告訴民眾這波大雷雨在各地雨勢最大的時間。(擷取自粉專「天氣即時預報」)

2019/04/30 19:1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深夜首波梅雨鋒面報到,明天清晨雨勢將由北往南蔓延,各地都有雷雨或陣雨發生機會。對此,粉專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貼心製圖,告訴民眾這波大雷雨在各地雨勢最大的時間。

「天氣即時預報」今晚6時在臉書po文,表示這波雷雨總體影響時間是今(30日)晚到週三(1日)傍晚。至於各地「最大降雨」時間,北部、宜蘭是週二深夜到週三上午;中部、澎湖是週二半夜到週三中午;南部、花東是週三上午到週三傍晚;金馬則是週二晚上到週三清晨。

「天氣即時預報」也指出,這一波結構晚整的冷鋒面是「快速移動」的,真正影響時間僅「一天」,與梅雨季常見的「滯留鋒面」,停留好幾天、下幾天的大雨,不太相同。不過由於鋒面快速移動,帶動雷雨胞通過時,都將帶來較強的陣風、大雨、雷擊,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。

粉專也提醒,雖然周四、周五時,鋒面已經通過台灣,不過還是在台灣附近,各地還是偶爾會有陣雨;另外,下過雨加上北風吹過,溫度會下降許多,雖不會很冷,但還是會感覺稍微變涼,提醒民眾注意穿著,避免著涼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