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榮民遺愛捐款台灣 照服員:外面說榮民米蟲 我聽了很生氣

高雄榮家照服員朱育瑩(左1)為榮民夏允強的照護者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高雄榮家照服員朱育瑩(左1)為榮民夏允強的照護者。(記者涂鉅旻攝)

2019/04/29 12:42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退輔會今舉辦微電影「大愛如風」首映會,記錄六位榮民捐出積蓄的義舉,在民國104年以高齡89歲逝世的榮民夏允強,捐出生前95萬元積蓄。照顧夏多年的高雄榮家照服員朱育瑩表示,這些榮民一生為國當兵、隨政府來台,膝下無子女,第一線照服人員就如同他們子女一般,一同歡樂、一起哭。她說,因此她很討厭外面說榮民是「米蟲」,她聽了都會很生氣,跟說這些話的人吵架,因為這些人根本沒接觸過榮民。

根據退輔會「榮光雙週刊」2357期揭露的資訊 夏允強出生於民國16年,為浙江平陽人,民國37年加入空軍,73年以少校軍階退伍,後因年老體衰,於93年入住高雄榮家接受安養照顧,至104年過世。

朱育瑩表示,夏允強在高雄榮家住15年,非常照顧她們,並把她們當作自己的子女,不管喜怒哀樂都在一起,也會跟她們加油打氣、罵長官。她說:「每次往往遇到挫折,我們都不會哭,但最怕伯伯安慰我們,我們就會哭,就像家人安慰我們一樣。」

朱育瑩說,有一次,夏允強在提起其父母時哭泣,她也跟著一起哭、哭得更大聲,夏反而安慰她說:「哎喲,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,朱小姐,我怎會讓你哭那麼傷心?」讓她印象深刻。

至於夏允強捐款的緣由,朱育瑩表示,在夏生病時,跟她提起想捐款的想法,當時她建議,先不要一次捐那麼多,畢竟後續可能有請看護的需求等等。後來夏似乎有聽進他的建議,最後快樂、安詳的離世。她也說,她很討厭外面的人講榮民是「米蟲」之類的話語,她聽了都會很生氣、跟那些人吵架,因為那些人根本沒接觸過榮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