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蘭的雨連下1個月 她用詩描寫久違晴天獲獎

蘭陽女中高二學生鍾庭恩,用新詩描寫雨後心情,獲得高中組首獎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蘭陽女中高二學生鍾庭恩,用新詩描寫雨後心情,獲得高中組首獎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9/04/28 21:09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宜蘭秋冬時常下雨,蘭陽女中高二學生鍾庭恩將多雨的宜蘭當作創作題材,以一首新詩《晴朗的今天適合思考》,描寫久違晴天的感受,獲得今年林燈文學獎高中組首獎。

林燈文教基金會今在蘭陽女中舉辦林燈文學獎頒獎典禮,文學獎分國、高中組,作品分為新詩及小品文,共有50人獲獎。

就讀蘭女的鍾庭恩,去年曾在首屆林燈文學獎新詩項目摘下首獎,今年她以宜蘭多雨氣候創作,再次摘下高中組新詩首獎;

鍾庭恩的新詩首段、末段寫道「如果昨日的街燈熄滅黑色的噢,月暈翻譯了夢境的細節,流星劃出了時間的縫線,摩擦,破曉的天色,窗外有新生的美麗。.....今天,適合思考,遇見一首詩在我的酒窩裡,漂行」

評審認為,詩文描寫彷彿夢境、高中日常和想像世界交結在一起,充滿生活朝氣與女性爛漫。

鍾庭恩解釋,宜蘭去年冬天連下了1個月的雨,以她來說,每次上學都要被淋成落湯雞,直到某天突然天空放晴,靈感突然湧出,才創作這首詩,

鍾庭恩說,她雖然高一才踏入文學創作,作品不多,但很喜歡透過寫詩、小品文來舒緩課堂壓力,尤其在多雨的宜蘭,雨後放晴的日子最適合思考、創作。

除頒發文學獎外,另有60名宜蘭高中、蘭陽女中等多所高中、高職生獲頒獎助學金,如蘭女陳郁亭,獎學金從高一領至高三,學測順利錄取台灣大學外文學系;蘇澳海事阮翠玄是新住民2代,從不懂中文到最後勇奪宜蘭縣三級會計檢定第一名,兩人同獲獎學金鼓勵。

林燈基金會說,基金會成立30年,迄今發出超過1360萬獎學金,每名獲獎者背後努力都值得大家肯定,希望他們優異表現,成為其他人楷模典範,延續正向力量。

林燈基金會今頒獎表揚文學獎獲獎學生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林燈基金會今頒獎表揚文學獎獲獎學生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林燈基金會今頒獎表揚文學獎獲獎學生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林燈基金會今頒獎表揚文學獎獲獎學生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