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白沙屯媽祖進香人數屢創新高 拱天宮明年推報名新制

白沙屯媽祖婆南下進香圓滿落幕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白沙屯媽祖婆南下進香圓滿落幕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9/04/28 12:32

[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]年度宗教盛事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昨正式落幕,今年參與徒步進香的「香丁腳」人數突破5萬人,再創新高,但由於廟方限定須於現場報名,各地信徒反映多所不便,期望開放網路報名,拱天宮主委洪文華表示,網路報名執行有困難,但明年會提前開放以40人為單位的遊覽車團客報名,盼讓所有信眾都能方便參與。

白沙屯媽祖婆南下北港朝天宮進香,在昨晚開爐儀式後象徵今年活動圓滿完成,今年參與徒步進香人數破5萬人,光是開放報名首日人數就衝破8000多人,廟方評估明年參加人數還會更多,但目前規定須由本人或親友至拱天宮登記報名,並領取臂章衣物等,然而許多外地或海外信徒卻大喊不便,希望廟方開放網路報名。

洪文華解釋,由於報名時就須繳交費用,並套量衣物領取服飾,若開放網路報名,人數一多會造成帳目管理困難,再加上須套量衣物,若尺寸不符又須來回郵寄,反而造成雙方困擾。

洪文華說,因應每年報名人數逐年成長,明年廟方擬推出以40人一車遊覽車團客為單位,於報名開放前數日提前登記造冊,信徒們可相邀親朋好友一齊湊足人數、找好配合的遊覽車,委託一人至拱天宮報名並一併領取衣物、臂章等,讓信徒一次搞定交通及報名問題。

洪文華也建議,信徒可於開放報名後6、7天再陸續來報名,分散人潮車流,並避開例假日,以免光是塞車、排隊就耗掉一整天卻又未能報名成功,徒耗時間體力。

相關影音

白沙屯媽祖進香為台灣年度宗教盛事,參與人數逐年急速成長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白沙屯媽祖進香為台灣年度宗教盛事,參與人數逐年急速成長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今年參加徒步進香的香丁腳人數突破5萬人,再創新高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今年參加徒步進香的香丁腳人數突破5萬人,再創新高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