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新鈔沒有政治人物 謝金河嘆給台灣啟發

謝金河感嘆,日本新鈔上的人物,「沒有一個是政治人物」。(彭博)

謝金河感嘆,日本新鈔上的人物,「沒有一個是政治人物」。(彭博)

2019/04/24 13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日本將於5月1日頒行新年號,紙鈔圖像也將有所改變,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感嘆,日本將要更換的新鈔上沒有政治人物,給台灣一些啟發。

謝金河在臉書表示,日本從平成變令和,或許是日本終結失落30年的轉捩點,1989年平成即位時日經指數、東京地價上漲,外界關注如今令和是否能翻轉日本。謝金河點出,日本將更換10000日圓、5000日圓、1000日元鈔票的圖像,分別有思想家澀澤榮一、日本首位留美的女性津田梅子、破傷風疫苗之父北里柴三郎,「這些鈔票上的人物,沒有一個是政治人物」。

謝金河感嘆,日本換鈔一事,給了一切泛政治化,每個人天天討論政治的台灣,多了一些啟發。

澀澤榮一號稱日本資本主義之父,創立第一國立銀行(今天的瑞穗銀行)。津田梅子則是日本最早的女留學生,創立津田塾大學的前身女子英學塾。北里柴三郎則發現腺鼠疫病原菌,對醫學有極大貢獻。此外這次的新鈔主要目的在於最新防偽技術,預定2024會計年度發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