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伴淡水人20多年 淡水一信陸橋佔私地下月拆除

淡水一信陸橋橫跨中山路,位於中山路和文化路口,是當地顯著地標,更守護淡水國小學童上下學的安全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淡水一信陸橋橫跨中山路,位於中山路和文化路口,是當地顯著地標,更守護淡水國小學童上下學的安全。(記者陳心瑜攝)

2019/04/14 20:20

〔記者陳心瑜/新北報導〕捐贈陸橋佔私地將拆!「淡水一信陸橋」橫跨車流量大的中山路,是淡水國小學童通勤的重要陸橋,也是在地著名地標,不過,淡水區公所2年前遭地主提告佔地,經過調解,淡水公所今年底前應拆除佔用土地的橋墩和橋樑。淡水區公所協調未果,確定5月中旬起封橋並執行拆除,交通局近日將調整路口交通號誌時相並劃設行人穿越道。

淡水區長巫宗仁說,經過監測,陸橋月平均流量為6300人次,每天約200人次通行,這處Y字型路口車流量大,應保留陸橋維護行人安全,因此雖然前年底法院調解結果出爐,公所必須拆橋,仍不放棄以價購、租用方式多次協調保留。

巫宗仁表示,雖然地主堅持應拆陸橋,但由的確有陸橋使用需求,希望未來再利用周邊公有地,將陸橋「蓋回來」。

新北市政府交通局交通管制科長李友欽說,4月將調整路口交通號誌時相,並劃設新的行人穿越道,配套完成之後,5月中旬才會封橋、拆除,拆除工期預計40天。

淡水一信陸橋為1998年興建,由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與淡水區公所出資各半興建,因此以淡水一信命名,後續也由一信維護管理。

巫宗仁說,當年的淡水鎮公所未取得地主同意書,橋墩和橋樑座落淡水區中正段297和298地號兩筆商業區土地,2年前遭地主提告,指陸橋位於清水街側的橋墩,佔用其8.84平方公尺(約2.67坪)土地,全案後來經由法院調解。

淡水國小校長吳惠花表示,每天約有30名學童上下學會行走陸橋,雖然數量不多,但拆除勢必衝擊通學安全,希望原處規劃行人穿越線。

淡水第一信用合作社公關經理陳健郎則說,當初一信希望保障學童安全才捐贈陸橋,尊重公所最後決定。

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說,交通局應評估陸橋拆除後,對民眾尤其學童穿越幹道之安全保障措施,在地主權益與交通安全間取得平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