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家扶生想壯遊澎湖 自製餅乾賺旅費

家扶生分工合作製作手工餅乾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家扶生分工合作製作手工餅乾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9/04/13 19:23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自己的旅費、自己賺,有多重意義。北台南家扶中心34位扶助生,為了一圓壯遊澎湖夢,今天分工合作製作手工餅乾、甜點,將到夜市、菜市場義賣,藉由自己的努力,籌措一遊澎湖的6萬元船票費用。

參與少年展力計劃的34位北台南家扶生分頭到市場、超市,購買麵粉等相關材料,回到家扶佳里服務處後分工合作,動手製作各式手工餅乾。

在社工、烘焙小老師的家扶生指導下,有的負責調配麵粉揉麵團,有的負責壓製出可愛形狀的餅乾,有些則烘烤餅乾,忙得很開心,完成200包手工餅乾,今晚隨即到佳里區安西夜市義賣,明天也將再接再厲到新營、鹽水、佳里、小西門等地賣餅乾、甜點、銅鑼燒,目標兩天籌措1萬元旅費。

社工師曾沛瑄說,旅行不僅是看風景,從策劃食宿交通、旅遊行程到執行,加上義賣籌旅費,都由家扶生規劃,幫助自己成長和學習。

相關影音

有的負責烘烤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有的負責烘烤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北台南家扶生為一圓壯遊澎湖夢,分工合作製作手工餅乾義賣籌措船資旅費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北台南家扶生為一圓壯遊澎湖夢,分工合作製作手工餅乾義賣籌措船資旅費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