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貼心、懂事,小小力量守護家園 宜蘭家扶表揚模範兒童

宜蘭家扶頒獎表揚模範兒童,提前為孩子度過溫馨兒童節,也希望獲得祝福與鼓勵,繼續快樂的成長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宜蘭家扶頒獎表揚模範兒童,提前為孩子度過溫馨兒童節,也希望獲得祝福與鼓勵,繼續快樂的成長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2019/03/30 14:39

[記者游明金/宜蘭報導]童年應該是快樂、無憂無慮,但有群孩子,家庭相對弱勢卻貼心懂事,幫忙分擔家務,照顧年幼弟妹,憑著一己之力與家人共同守護家園,守護自己城堡;宜蘭家扶今天頒獎表揚10名模範兒童,提前為孩子度過溫馨兒童節,也希望獲得祝福與鼓勵,繼續快樂的成長。

「每個孩子都是故事書!」獲獎的小朋友分別是:陳靖庭、陳鳳、謝惠恩、劉可筑、林怡婷、林意茹、吳家瑋、黃子芸、吳雅琹、吳悅寧,年紀分別從國小1年級到國中2年級。宜蘭家扶中心扶助900多戶家庭,在1400名兒童中,挑出表現傑出、友愛孝悌的10名兒童進行表揚。

宜蘭家扶指出,家扶的孩子一樣愛吃、愛玩,他們家人也深愛著孩子,但家庭狀況相對弱勢,孩子看見父母辛勞,更加貼心、懂事,時常利用假日、課餘閒暇,幫忙分擔家務、照顧年幼弟妹或是協助家中做生意,成為家長得力左右手,憑著一己之力小小的力量,與家人一起守護自己的家園、城堡。

受表揚的孩子中,可筑年紀最小,國小1年級的她,由祖父母照顧,但祖父母年老缺乏工作收入,祖母又因退化與疾病經常往返醫院,行動困難無家務能力;可筑從幼稚園中班,就幫忙切菜備料,到煮飯煮菜、煎魚,洗衣晾衣,擔起所有家務。

就讀國小3年級的悅寧,在家中宛如「小保母」,幫忙照顧1歲多的弟弟,餵喝奶、幫忙換尿布、洗澡,相當貼心;去年家裡嬰兒車壞掉,她聖誕許願希望獲得禮物就是嬰兒車,完全為家人著想,貼心知足。

國小4年級的意茹是家中老么,有個哥哥和姊姊,意茹個性活潑、乖巧且課業成績優異;作完功課會協助打掃工作,假日還會陪著祖母販售三星蔥、筊白筍農產品,是個體貼懂事的孩子。

宜蘭家扶模範兒童劉可筑。 (記者游明金攝)

宜蘭家扶模範兒童劉可筑。 (記者游明金攝)

宜蘭家扶模範兒童吳悅寧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宜蘭家扶模範兒童吳悅寧。(記者游明金攝)

宜蘭家扶模範兒童林意茹。 (記者游明金攝)

宜蘭家扶模範兒童林意茹。 (記者游明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