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馬公國小迎接二甲子校慶 校友慨捐百萬基金

馬公國小校友張宗元(右四)慨捐百萬元,設立馬公國小國際發展基金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馬公國小校友張宗元(右四)慨捐百萬元,設立馬公國小國際發展基金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9/04/10 12:50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馬公國小即將歡度二甲子校慶,第22屆畢業校友張宗元除了慨捐10萬元支持,更大手筆提供100萬元作為馬公國小發展國際教育的基金!「領航二甲子.緣繫世代情」系列活動已開跑,5月4日校慶當天將擴大慶祝。

位在馬公市區的馬公國小,不僅創校歷史久遠,更作育英才無數,現任縣長賴峰偉也是馬公國小校友,今年適逢創校120年,各屆畢業校友已展開串連,準備校慶當天回娘家參與盛會,其中張宗元除贊助校慶活動外,更慨捐百萬基金,提供馬公國小學弟妹與國際接軌。

針對校友的義舉,校長吳妙娟表示,學校會善用這筆基金建置更完善的教學設施,營造優質學習環境。也鼓勵孩子們自我導向學習,親師一起為國際語文能力奠定基礎、為資訊素養紮根、為創意人才培育而努力。張宗元感恩母校愛心回饋的精神更是後生晚輩的典範,值得效法!

其實張宗元善舉不僅一樁,以愛扶助澎湖清寒弱勢學生超過10年,對教育關懷,對人才培育不遺餘力,默默行善不為人知。今年初就以其創設的財團法人張文津基金會的經費,與馬公國小合辦了一場全縣性國際語言英語演說、英語朗讀比賽,深獲家長老師好評。馬公國小校慶5月4日上午8時起的「活力四射健體活動」和晚上6點半馬小操場的「星空夜宴賞藝趣」餐會,歡迎校友開開同學會,大手牽小手鬥陣來。

馬公國小主辦全縣性英語比賽,由張文津基金會出資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馬公國小主辦全縣性英語比賽,由張文津基金會出資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