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內湖男嬰遭壓悶死案 社會局裁罰保母14萬

廖姓保母以側躺方式壓住嬰兒,疑似因此導致嬰兒窒息死。(資料照,記者鄭景議翻攝)

廖姓保母以側躺方式壓住嬰兒,疑似因此導致嬰兒窒息死。(資料照,記者鄭景議翻攝)

2019/04/09 20:00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內湖區「我們的」育嬰中心廖姓保母因用身體壓住嬰兒導致男嬰喪命,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。北市社會局認定,廖姓保母的托育行為不當,已明顯失職,將裁罰14萬元罰鍰並依法公布其姓名。

社會局經評估後表示,廖姓保母已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49條第15款「任何人對於兒童及少年不得有下列行為:...十五、其他對兒童及少年或利用兒童及少年犯罪或為不正當之行為。」規定。社會局裁罰廖姓保母14萬元罰鍰並公布其姓名。

社會局婦幼科長鐘雅惠表示,行政處分已經寄發,待當事人簽收後生效。有關公告姓名部分,要待相關行政程序完備後才會進行公告程序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: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、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、性騷擾,請撥打113專線,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,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。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