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交大與陽明確定合校 交大暫停新校長遴委會後續作業

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確定合校後,交大原來去年成立的新校長遴選委員會已暫停各項後續作業,將在現任校長張懋中七月底任期結束後推派代理校長,續推合校事務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確定合校後,交大原來去年成立的新校長遴選委員會已暫停各項後續作業,將在現任校長張懋中七月底任期結束後推派代理校長,續推合校事務。(記者洪美秀攝)

2019/04/08 22:03

[記者洪美秀/新竹報導]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任期到今年7月底,原本去年交大已啟動新校長遴選委員會,因交大確定與陽明大學合校,為避免交大校長遴選後因合校導致無法接任或就任後又得重新遴選,交大新校長遴委會日前決定暫停後續遴選作業,且因這是首次兩所頂尖大學共同推動合校,未來校長的產生將由兩校決定,交大也決定待張懋中任期結束,由校務會務推派代理校長續推合校業務。

交大主任秘書裘性天表示,交大與陽明兩校都經校務會議通過確定要合校,兩校也針對合校時程及內容進行各項討論與交流,由於交大校長張懋中任期到今年7月底,學校去年11月啟動新校長遴選委員會後,今年校務會議已通過合校,因此校長遴委會日前已開會決議暫停後續作業。

裘性天說,待校長張懋中7月底任期結束,交大會由校務會議推派代理校長代理校內各項校務工作,也會請示教育部針對兩校合校後的「新學校校長」如何產生與遴選提供意見與辦法,屆時兩校將依教育部所訂的新學校校長遴選辦法,遴選出新的校長。

裘性天也表示,校務會議推派代理校長後,會先針對交大與陽明的合校進行時程上的確認,並會代理到兩校新校長確認時,校內的校務不會受到影響,交大也會確保兩校合校後教職員工權益不受影響,發揮「一加一大於二」的雙乘效益,並順利推動交大與陽明的合校之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