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六輕氣爆之後 麥寮地方提出這些要求...

麥寮代表會主席韓青山(右)遞交聲明書給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陳文仰(左二),要求做好工安及通報機制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麥寮代表會主席韓青山(右)遞交聲明書給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陳文仰(左二),要求做好工安及通報機制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2019/04/08 12:03

〔記者林國賢/雲林報導〕台塑六輕廠區台化芳香烴三廠昨天氣爆,引起地方恐慌,麥寮鄉所、會地方民代今齊聚公所,要求台塑須負起損害賠償責任、建立並落實半小時內工安通報機制,加強公共管線汰舊換新,確保地方安全。

麥寮鄉海豐村長陳連對表示,氣爆發生在昨天下午2點多,地方卻在4點多才接獲重大事故通報簡訊,如果昨天氣爆不是瓦斯,而是其他有毒物質,2個多小時空窗期,不知要造成多大人員傷亡,他強烈要求必須改善,落實即時通報。

麥寮鄉代會主席韓青山指出,雨季即將來臨,氣爆造成許多民宅破損,台塑必須要立即協助修繕,讓民眾能夠安居;另氣爆造成許多不明物、泡棉掉落魚塭,且震動及爆炸聲也會造成養殖物死亡,台塑都必須負責相關賠償責任。

鄉代吳明宜、吳宗典要求台塑必須落實各項安檢工作,尤其是公共管線汰換工作必須加速,確保家園安全,麥寮鄉犧牲自己的環境安全與健康,成就台塑及國家的經濟發展,希望政府做地方後盾,共同建立全面環保、零工安事故家園。

台塑麥寮管理處副總經理陳文仰表示,台塑昨天就派員到海豐村等村落查看氣爆對居民影響,只要是氣爆造成的損害,台塑一定負責,另會加強老舊管線汰換工程,未來,通報機制一定會落實在半小時內通報。

麥寮地方遲了2個多小時才接獲工安通知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麥寮地方遲了2個多小時才接獲工安通知。(記者林國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