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甲媽今晚起駕 彰化警方這3天嚴陣以待防衝突

大甲媽遶境彰化縣,信徒一路隨香,圖為去年在彰化市要起轎回程的盛況。(圖記者張聰秋資料照)

大甲媽遶境彰化縣,信徒一路隨香,圖為去年在彰化市要起轎回程的盛況。(圖記者張聰秋資料照)

2019/04/07 11:34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與麥加朝聖、梵蒂岡子夜彌撒並列為全球3大宗教盛事的台中鎮瀾宮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晚起駕,往年大甲媽遶境行經彰化市容易發生搶轎鬥毆插曲,也就是迎轎和接轎的宮廟陣頭或轎班火氣太大,互看不順眼就出言互嗆更動手,年年上演暴力事件,今年會不會重演,連警方都不敢保證,只能全面佈署優勢警力慎防。

媽祖鑾轎與信徒將展開9天8夜遶境行程,鑾轎今晚11時起駕,9天行程中會有3天經過彰化縣,各是8日、13日和14日,8日駐轎彰化市南瑤宮、13日駐駕北斗鎮奠安宮、14日駐駕彰化市永樂街天后宮。

鑾轎預訂明天上午11點由省道台1線越過大度橋進入彰化縣,明晚9點30分駐駕彰化市南瑤宮,後沿台1線經過彰化市、花壇鄉、大村鄉、員林市、永靖鄉、田尾鄉、北斗鎮、埤頭鄉、溪州鄉南下嘉義縣新港鄉奉天宮遶境,回程預計於下週六(4月13日)凌晨2點許,由西螺進入彰化縣溪州鄉,當晚6點30分駐駕北斗鎮奠安宮,週日(14日)凌晨1點再由北斗鎮奠安宮起駕,沿台1線經北斗鎮、田尾鄉、永靖鄉、員林市、大村鄉、花壇鄉、彰化市,預計晚上9點30分駐駕永樂街天后宮,14日深夜11點起駕返回大甲鎮瀾宮安座。

往年經驗,鑾轎進入彰化縣境,尤其是彰化市,最容易爆發打架滋事的衝突事件,快人快語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曾因為從新聞媒體報導,得知大甲媽遶境彰化縣發生搶轎流血事件,失言批評「彰化搶轎的都是黑道」,今年遶境行程柯P將參加,彰化警方擔心出事,顏面掛不住,在鑾轎遶境彰化縣3天期間,出動刑事和派出所警力,佈下天羅天網,加強治安維護。

大甲媽遶境9天行程中會有3天經過彰化縣,往年經驗,這3天在彰化市最容易出事。(圖記者張聰秋資料照)

大甲媽遶境9天行程中會有3天經過彰化縣,往年經驗,這3天在彰化市最容易出事。(圖記者張聰秋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