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漁港開放釣魚引爭論 唐鳳今基隆辦協作會議

行政院政委唐鳳在基隆區漁會舉辦開放漁港釣魚協作會議,釣客、漁民都到場關心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行政院政委唐鳳在基隆區漁會舉辦開放漁港釣魚協作會議,釣客、漁民都到場關心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9/04/03 12:35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釣友提案「修正漁港法全面開放漁港港區釣魚並全面興建釣魚平台」,行政院擬在2個月內在全台漁港或商港,劃定50處區域可合法釣魚,引發漁民、漁會反彈,政委唐鳳今天在基隆區漁會舉辦協作會議,漁民、釣客都到場關心,中午漁業署簡報後,下午還要確認事實及釐清爭點,並進行分組討論及意見交流,會議預計下午5點結束。

唐鳳昨在臉書上表示,這個議題需要考慮釣友需求、漁民作業,與管理量能之間的平衡,牽涉人數上看240萬,過去10幾年不是沒有討論過,但這次很希望有些不一樣:多一點實質進展、也多一點相互理解。

今天來自全國各地的漁會代表及漁民出席踴躍,口徑一致表示反對開放漁港釣魚,認為會影響漁民作業。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表示,現在全台已經有18處漁港開放垂釣,政府不應該還沒討論,只因為人家連署,就說要開放50處,若扣掉外島,等於全台有二分之一的漁港必須開放釣魚。

陳文欽說,像基隆八斗子漁港船隻出入頻繁,不宜開放,大武崙漁港也常有漁民在罵釣客影響航道,政府應該先檢討現在開放的18處,有沒有落實管理,有需要再開放,不是有吵就有糖吃,讓漁民、釣客兩派人馬產生衝突。

在八斗子漁港垂釣的釣客則認為,早就要開放了,在漁港釣魚比較安全,他們並沒有阻礙航道,不知漁會在反對什麼,漁港又不是只有漁民可用。

釣客在八斗子漁港垂釣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釣客在八斗子漁港垂釣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漁港開放釣客垂釣,漁民憂心影響船隻作業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漁港開放釣客垂釣,漁民憂心影響船隻作業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