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釣客會攻擊漁船」 金山漁會反對開放漁港垂釣

金山區漁會代表大會以臨時動議決議,「堅決禁止開放漁港垂釣」,金山區漁會總幹事朱麗鑾說,漁港開放垂釣有很多問題。圖為漁港釣魚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金山區漁會代表大會以臨時動議決議,「堅決禁止開放漁港垂釣」,金山區漁會總幹事朱麗鑾說,漁港開放垂釣有很多問題。圖為漁港釣魚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9/03/22 16:05

〔記者林欣漢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金山區漁會今天召開代表大會,針對港區開放釣魚問題,漁民紛紛表達反對漁港開放垂釣的立場,漁會代表大會最後以臨時動議決議,「堅決禁止開放漁港垂釣」,已做成記錄並將呈陳報漁業署及立法院備查。

有釣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議「修正漁港法全面開放漁港港區釣魚並全面興建釣魚平台」,已迅速通過附議成案,但遭各地漁會強力反對,行政院將於4月3日邀相關單位召開協作會議。

金山區漁會總幹事朱麗鑾表示,有漁民反映,釣客為了不讓漁船碰到他們的釣竿及釣線,甚至還會拿酒瓶、鉛塊攻擊漁船,造成漁船的船具受損,甚至有受傷的威脅,部分釣客離譜的行為相當要不得,因此代表大會才會通過決議,堅決禁止開放漁港垂釣。

朱麗鑾說,漁港開放垂釣有很多問題,包括垃圾、管理等,甚至有漁民和釣客糾紛的問題。漁民多次在理事會、代表大會反映過,釣客不僅影響航道進出,也會影響卸魚作業,而且釣客每天製造很多垃圾,講也講不聽,轄區已有開放兩個漁港部分區域垂釣,但釣客多在非指定的地點釣,尤其常會去航道口垂釣,釣竿占據航道會卡到船外機、燈具等,造成漁船受損,出海作業也會受到影響。

朱麗鑾指出,由於占據航道口釣魚,會和漁民發生糾紛,引發的問題造成非常的大困擾,政府不應再任意擴大開放的範圍,全面開放更不可行,金山區漁會表達堅決禁止開放漁港垂釣的立場,呼籲政府要重視漁民生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