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慘!芭樂大崩盤 豬豬連吃一個月芭樂都吃膩了...

芭樂農拿芭樂餵豬,豬也不賞臉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芭樂農拿芭樂餵豬,豬也不賞臉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9/04/02 14:34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溪州鄉芭樂產地價格盪到每台斤剩3至5元(成本10元/台斤),果農血本無歸,欲哭無淚,有人拿去餵豬,但豬隻每天吃芭樂,現在都吃膩了。

盛傳「貨出去,人進來」讓果農對「行情」有期待

其實這時候並不是芭樂的產期,早在過年後,芭樂農就要剪枝停產,讓樹株休息,但去年底九合一選舉結束,產地盛傳「貨出去,人進來,高雄發大財」,讓果農對「芭樂春季行情」有期待,於是繼續包粒,造成3月大爆量,價格大崩盤。

王姓芭樂農,家裡養100多隻黑豬,上個月開始,每餐供應芭樂,到最近豬已吃膩,只見他把一顆顆的芭樂丟進豬欄內,豬豬真的不賞臉。

他說,這些芭樂都是次級品,現在賣到市場去一定賠本,他只好拿來餵豬,省一點飼料錢,若豬也不吃就拿去做堆肥。

有民眾期待政府大量採購外銷,以解燃眉之急,但溪州農會總幹事彭顯賦說,這一季並非芭樂的正常產季,產出的芭樂品質不優,他並不建議把次等品質的芭樂外銷,這將會衝擊到溪州芭樂的好口碑。他建議農民把次等芭樂拿來做有機堆肥,提昇地利,改良土壤品質。

相關影音

芭樂農拿芭樂餵豬,豬也不賞臉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芭樂農拿芭樂餵豬,豬也不賞臉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