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無薪實習生也要層層考驗? 呂秋遠:好奴隸不當嗎?

針對照片中的實習生招募公告,呂秋遠在臉書諷刺,現在這年頭連要找沒薪水的工作也得接受層層考驗。(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)

針對照片中的實習生招募公告,呂秋遠在臉書諷刺,現在這年頭連要找沒薪水的工作也得接受層層考驗。(圖擷取自呂秋遠臉書)

2019/03/31 23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律師呂秋遠今天(31日)在臉書發文,附上「采昌國際多媒體」公司今年招募暑期實習生的公告,當中提到,應徵者最好具備多益750分以上的英文能力,或者會使用基本剪輯軟體。他對此感慨:「這年頭,有薪水的工作難找,沒薪水的工作也得接受層層考驗。」

呂秋遠指出,應徵者需具備多益750分以上的英文成績,或是會用Finalcut、EDIUS、Premier等基本剪輯軟體,才有機會被這份為期2個月、每天9點到下午6點的「無薪實習」錄用,如順利錄取,公司會適才適用,安排到電影發行部負責院線電影的宣傳、公關行銷活動,或是到頻道事業部協助剪接工作。

呂秋遠諷刺:「通過面試以後,就可以到公司工作,不,無薪實習。實習是給你機會,談錢就俗氣了。現在的年輕人,就是太過於重視這點錢。這麼大的公司,給年輕人機會,已經很難得了,怎麼好意思挑三揀四談薪水?」

最後,呂秋遠也向年輕人表示,「老闆與學校會用無薪實習卡你的證照與學歷,連一顆蘋果也不會給你,好奴隸,不當嗎?」

此文一出,引起大量網友留言分享,認為「台灣的人才都被老闆們這樣玩壞了」、「現在進到一家遵守勞基法的公司,像是撿到寶一樣」、「多益750以上還在跟你實習這鳥事」、「在這家公司實習過以後求職,時薪會從150變為1500嗎」;另外,還有人分享自身經驗,指出當實習老師也沒薪水,「實習半年,早上7:30到校,下午16:00-17:00不等下班,有時還要支援行政工作到晚上」。

呂秋遠臉書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