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鐵成追線雙軌化啟動!深夜起切換軌道

台鐵30日晚間進行台中成功-追分段鐵路雙軌化新建工程第一階段—軌道切換計畫。(台鐵局提供)

台鐵30日晚間進行台中成功-追分段鐵路雙軌化新建工程第一階段—軌道切換計畫。(台鐵局提供)

2019/03/31 00:0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鐵30日晚間進行台中成功─追分段鐵路雙軌化新建工程第一階段軌道切換計畫,前台中市長、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親自到場視察,待配合海線雙軌化完成及甲后線完工通車後,未來將可改善台中瓶頸路段。

台鐵臉書粉絲專頁「fun台鐵」晚間釋出工程切換影片,台鐵員工從晚上9點55分起至31日清晨6點,進行成追線軌道切換工程,期間1班區間車停車、2班延誤5至15分鐘。為了疏散旅客,將加開2列成功─彰化及彰化─沙鹿間的區間車。

台鐵工作人員向林佳龍解釋工程計畫,並指出切換路段軌道將會全部切開,再往南接到新的軌道。林佳龍在聆聽過程中相當專心,並再確認軌道是否垂直切開?他也驚訝,原以為是簡單的轉轍器切換,沒想到是要真的切開軌道挪移!過程中也不斷慰勞工作人員,也笑說有意思意思發放加菜金,大家辛苦了!

工作人員說,工程須趕在6點前完成,且也包括試車等測試順利,就能讓首班火車行駛新軌道。搬移後,挪出來的空間將讓北邊有餘裕做出第二條軌道,未來若能配合海線(清水─追分)雙軌化及甲后線(大甲─后里)完工通車,將可改善台中瓶頸路段。

網友們在貼文下留言感謝工作人員辛勞「辛苦你們了」、「歷任最認真的部長」、「我剛剛經過」、「林部長超級認真」、「各位加油,辛苦了」等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