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賞紅藜吃紅藜吧!屏東紅藜文化節本週末登場

屏東紅藜文化節本週末登場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紅藜文化節本週末登場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9/03/28 12:44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原住民鄉是紅藜重要產區,為讓各界更加認識這項原鄉傳統作物,縣府舉辦「屏東紅藜文化節」,將於後天(30日)、大後天(31日),在位於瑪家鄉的禮納里部落登場,包括創意踩街、農創市集與料理競賽等,有得看又有得吃,縣府邀請民眾踴躍參加。

屏東縣8個原住民鄉紅藜種植面積約100公頃,縣府為打響「屏東紅藜」品牌,以嘉年華系列活動強力行銷,藉此推廣原鄉在地文化,行銷產業、文化與觀光。

屏東縣府原民處長伍麗華指出,繽紛的紅藜,是田間最美的風景,是「穀物中的紅寶石」,也是老祖先留下來的禮物,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和營養。

「2019屏東紅藜文化節」系列活動首日(30日)由12組團隊,以紅藜特色創意裝飾從瑪家、好茶、大社3部落沿禮納里踩街遊行華麗登場,在屏東紅藜故事館舞台匯集展現原藝趣味,並邀請參與之遊客,共跳團圓圍舞, 搭配著歌聲節拍,快樂的舞動,歡慶紅藜豐收。

晚間則由王宏恩及活動主題曲「驕傲的紅藜」創作者徹摩等部落新星帶來禮納里普羅旺斯星空下演唱會;2天活動還有來自部落品牌的20攤農創紅藜市集以及親子闖關遊戲,民眾可來部落野餐,感受來自斜坡上的溫度。

今年還舉辦台灣紅藜評鑑及紅藜料理競賽等賽事,將在3月31日登場,當日揭曉得獎者並頒獎,此次更是為推廣原鄉旅遊推出紅藜輕旅行;活動詳情可上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網站或臉書蒐尋「屏東紅藜文化節」。

紅藜文化節活動豐富。(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提供)

紅藜文化節活動豐富。(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提供)

紅藜文化節活動豐富。(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提供)

紅藜文化節活動豐富。(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